close
一趟美國之行回來,只能用"身心俱疲但不虛此行"來總結
2007年球季在一個驚嘆號之中畫上了句點.. 這個句點像是個急煞車, 我覺得我都還沒準備好.
一天一場的轉播,讓超過七個月的球季在轉眼間渡過..我還沒有把春訓和季後賽算在內呢! 從來也沒有覺得一段時間可以過的這麼快. 對我了解的人應該都能了解我身心所受到的雙重壓力. 但是,我覺得今年的工作收穫特別豐富. 尤其是這一次美國世界大賽之旅
由熱帶到大陸型氣候,由Fenway Park 到 Coors Field. 由西岸到東岸再前進到中西部.從30幾度到波士頓10度,到了丹佛3,4度..最後又回到加洲的20度..光是飛機就坐了總共大概有4天.這一趟旅程讓文誠有點吃不消,讓我的同事幾乎天天焦頭爛額處於緊繃,但是它讓我興奮不已
震撼最大的還是第二次來到Fenway Park的那一剎那..媒體的入口就隱身在球場的背後. 看來老舊的紅磚上寫著Fenway的大名. 那是一種斑剝脫落的質感.讓我覺得我將投入歷史的感覺頓時產生.有幸能成為美國職棒上的一個小小部分,對我來說也是個榮譽.
Coors Field給我的是另外一種感受.它的外觀新穎,設備也很出色.是個資歷尚淺的場地.還沒有經歷世界大賽洗禮的它,就像是初生的嬰兒,準備跨出成長的第一步.它在外觀上有點仿古,但是裡子上確實和以木頭為主的Fenway有太大的不同.一次世界大賽,我體會到了兩種不同風貌
若是說這兩個城市給我的感覺都是南轅北轍,倒也並非如此. 波士頓和丹佛的居民幾乎都已自己所屬的隊伍為傲.整個城市幾乎都在談論落磯或是紅襪兩隊—我自己親身經歷的感受就很深刻. 一位在飯店裡負責禮品銷售的阿姨,就對紅襪的一切侃侃而談,一聽就知道她決不是這幾年才開始看棒球的球迷. 到了丹佛,整個城市不但為落磯加油,也為野馬打氣(註: 野馬在世界大賽第6天之後即將對上我最欣賞的包裝工隊).無論是在Fenway Park或是 Coors Field 都可以感受到球迷加油的熱情—尤其是丹佛..球隊0:2落後,在丹佛的球迷眼中,感覺就像是馬上要扳成2:2平手…
丹佛市比較不像波士頓那麼具有歷史色彩及文化背景.但它的自然美景卻也是波士頓所不及的. 坦白說是各有特色.物價上可能波士頓貴一點.氣候上,我覺得丹佛似乎比波士頓乾燥一點..也許我的感覺不是很準. 兩地的居民都非常和善親切. 話又說回來,真的要我取捨,這兩個地方還真是個兩難的決定
直得一提的是這次的旅途中,光是穿鞋脫鞋,大堆行李提上提下就真的夠讓我覺得真是夠麻煩了..下次還是少帶一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富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