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由於公司人事上面稍有異動,在加上公司其他的優秀主播分別都在澳網以及SBL上面努力打拼...突然之間,我有機會做了許多籃球比賽..這其中,包括了NCAA(大學生籃球)和NBA經典賽(回顧過往的精彩賽事)
幾個禮拜下來,我對NCAA的比賽的感受絲毫沒有受到我近年來一直大多在做棒球的影響而稍有減退...令我感受最多的是NBA經典賽事..看到過去神靈活現的人再一次的出現在眼前--只不過,這一次我已經不是個全然的觀眾了..

NCAA是到NBA的跳板,儘管有許多高中生已經越級挑戰成功.但是,在NCAA那一種動輒一兩萬人觀戰的比賽氣氛下,確實能培養出一些心理層面上的膽識. 再加上,這些球員可不是只要能打就能上的了場的..NCAA的球員功課也不能馬虎交代..要不然,會很麻煩的..
此外,我認為NCAA對於戰術方面的要求還是比較高..這也許對未來有志想在NBA求發展的球員會有幫助. 籃球比賽到頭來只靠一個人的力量要贏50場比賽的可能性還是偏低的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 "NCAA 比 NBA好看的50大理由" 其中就有一點指出, NCAA拼的不是個人年薪,而是團隊榮譽. 再加上每年三月的瘋狂淘汰賽--只要輸一場就回家.任憑你是北卡,堪薩斯,還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學校..三月,它就是屬於妳的舞台.坦白說要拿下NCAA的總冠軍,難度可不在NBA之下

NBA經典賽. 它是一場又一場我年輕時看的比賽的集成. 當時的我曾為Charles Barkley 無法在93年超越Jordan 拿下總冠軍而扼腕. 也為了到底是Ewing強還是Olajuwan好而和隊友打賭... 當時的我,只能聽其他主播在螢光幕前一展所長. 而我, 吃著零食,單純的一心為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
現在不一樣了.
現在的我要重現當年這些巨星們的風采. 而且坦白說, 有些現役的球員我認為是比不過過去的球員的. 但是到底是以前的球賽精采意或是現今的比賽吸引人? 我認為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 有許多年輕的球迷不曾目睹神蹟, 不曾看過Olajuwan的迷蹤步. 甚至,對於曾經拿過灌籃大賽冠軍的Spud Webb也未曾耳聞.我並不是說Nate Robertson比不過 Webb. 也不覺得Kobe, LeBron 無法超越Jordan. 但是這些前輩確實樹立的是個典範,是許多讓人咋舌的記錄. 雖然記錄本身是要被超越的,但是在超越之前,不妨先有一種尊敬的態度

我回顧著Magic Johnson 和心目中的英雄 Charles Barkley當年驍勇善戰的身影.. 廣告時間我想到當他們雙雙因為不同的原因離開球場時對我的震撼. 讓我眼淚都因為他們而掉過.. 心理只希望,這千萬不要是最後一次我做他們的比賽. 因為, 他們代表著NBA一個光榮的世代. 而且,這個世代是我在資訊尚未那麼發達以前張開雙手擁抱過的,關切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富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