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是第一次, 球員一起離開休息區, 表達上下一致的決定... 我很慶幸今天我們播出的是紅襪隊的比賽

依稀還記得, 當大聯盟要推出日本開幕戰,藉以再對海外市場能有更進一步的拓展時, 有些球員對這一個"萬里長征"計畫裹足不前. 除了旅途遙遠, 舟車勞頓之外. 這場比賽還將要算在例行賽的主場比賽裡--在一個其實並不是這麼熟悉,這麼像主場的地方打一場可能也沒有"主場優勢"的比賽
選手和其他球團成員的憂慮, 我可以了解
當然, 更不要提今天凌晨發生的這一樁--"訓練員,教練等人(約10人左右)的差旅津貼將無法像球員一般的領取"的問題了..
而當初並非全體一致通過願意前往日本參加比賽的球員們,於賽前是全體一致通過若是這個問題不解決,那麼不但在Fort Myers和藍鳥的春訓比賽泡湯了,就連遠征日本的計畫也要告吹!
這對於紅襪隊的球迷,尤其是身處於亞洲的,可能已經買好票訂飯店的他們來說真的是一件求爺爺告奶奶所不想看到的事.. 對於努力再日本東京促成這一個系列賽的相關單位來說更是看到許多日幣一去不復返.. 對於MLB來說更是一件讓他們臉上會沒有光彩的事情

但是, 紅襪隊的選手是一致通過它的-- 原因就在於雙方對於當初同意條款上所認知的事項, 在出發之前變調了. Mike Lowell 說這一筆錢當然也不是個大問題, 但是就選手的了解, 這是大聯盟當初同意要支付的, 現在卻.. 反悔嗎?

我不清楚過去到國外比賽的球隊是不是都遇上了同樣"不同工不同酬"的情況,或到底有多嚴重.. 看起來運動家隊似乎也沒有對這一件事情有所反應, 但是這一事件,在一個小時左右解決,選手上場比賽, 賽後上球隊專車, 準備搭機前往未知(應該也不完全是)的東方. 一切還算明快..

觀眾(現場的或是遠在東京的)高興, MLB解決了一個問題, 全力促成這一項比賽的相關單位可能也在睡夢中夢到了鈔票回流的景象.. 但是, 誰在這一件事情裡讓我留下最深刻呢?

毫無疑問的, 是波士頓紅襪隊的球員.

我想,換成是其他隊伍, 也有可能事情會是同樣的進行過程--在協商討論之後, 一切照舊. 但是這畢竟是我第一次碰上類似的情況. 而我看到的是, 聽到的是...

球員用的是一個家族的概念, 一個全隊是一體的概念來為這一件看似和他們無關的事情挺身而出,位球隊裡的其他人的權益做出上下一心的表現和決定


我不知道誰可以準確預測2008的世界冠軍, 但是紅襪隊的心已經緊緊的凝聚在一起了. 這種同舟共濟的想法作法, 不知道是不是紅襪強大的原因, 但是讓我打從心底敬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富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