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到如今,大事已底定了.

紐約大都會隊總教練Willie Randolph 的總教練生涯在所有人的驚嘆聲中畫上逗點.驚嘆的是因為它的時機,而非結果.

早在幾周之前已經有傳言,Randolph 的烏紗帽如風中殘燭..岌岌可危. 今天被推上斷頭台,還有些球迷認為已然晚矣! 可見得,大都會在他的帶領之下,雖然今年是有些主力球員受傷,可是成績不理想的事實終究要有人下台負責.不消說, 這人就是總教頭.(雖然先前官方的說法都是,這種戰績須要大家一起努力..)

但是,這種三更半夜(美東時間將近凌晨3:20),四下無人(在總經理Minaya和球隊下榻的客場比賽飯店,四周沒有記者提問,沒有其他人員..),也是在球隊剛剛打敗天使隊的時候(Minaya說他不願比賽一完就告訴總教練他的決定,因為他覺得這樣不夠尊重對方.所以等到總教練回飯店,他才在第一時間,和總教練來個面對面的15分鐘談話.似乎是說,他不快一點說明,這一個消息就有走漏之虞..)的方式,讓人猜不透為什麼會是這樣的過程?

大都會曾經經歷過差一場就進入世界大賽..(紅雀隊Adam Wainwright將Carlos Beltran三振結束國聯冠軍系列賽),也經歷過2007年的九月世紀大崩盤. 雖然如此, 但是Randolph還是得走人. 今年不符合期待的戰績,就像是不除不快的水蛭.. 吸著大都會球迷的每一滴鮮血..

在公司碰到一位死忠大都會球迷,在紐約待了很長時間的他,和我分享了他的想法...他說:Willie Randolph 的風格太洋基.比較一板一眼.不能和球員的輕鬆,拉丁美洲的風格融合在一起. 這一點我頗能接受..因為我覺得大都會的球員似乎沒有想為總教頭打拼的感覺--就像還沒有連續三次救援失敗之前的Billy Wagner 所說的..球隊需要點火花..以我的同事的觀點, Jerry Manuel會更適合大都會..

但是, 就我粗淺的了解, Manuel 代總教練,好像行事風格也頗為硬朗.. 若是談到和球員之間的風格問題,他和前總教練真的有那麼大的不同嘛?

最後, 就我個人的愚見..總經理Omar Minaya 過去就想把大都會塑造城拉丁美洲大家族的感覺.但是總教練也是經過挑選換成Willie Randolph的..難道,選他之前不知道他的行事作風就是蠻一絲不苟的嗎? 還是,真的是共事一段時間之後才了解球員和總教練之間有那麼一點點隔閡在?

大都會的戰績最好快點坐火箭升空..要不然,不知道會不會出現下一個費人疑猜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富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