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久以來,很多人都知道我是一個勇士迷. 也有很多朋友知道我是因為Greg Maddux 才喜歡上勇士隊.. 如今, Mad Dog 選擇在2008年感恩節之後退休歸隱山林, 還是讓我覺得心裡一陣空虛.
空虛是為了甚麼呢? 是為了他的355勝? 史上無人出其右的18座金手套獎? 還是他永遠知道打者在想甚麼的金頭腦呢?

我想都不是, 我最欣賞的是他永遠謙遜的態度, 永遠讓人難以跟隨的精神, 以及他的ㄧ些傳奇小故事.

老麥的哥哥Mike Maddux 是一位出色的投手教練. 老麥會不會是另外一個像他哥哥一樣的投手教練呢? 我很好奇. 但是我想他更適合從事棒球心理學顧問. 以他豐沛的知識和敏銳的觀察, 他應該可以好好的在高掛釘鞋之後繼續用另外一種方式主宰棒球比賽. 告訴來請益的投手(打者), 對面那個拿著球棒(握著棒球)的人心裡在想甚麼.

在寫這一篇文章的同時, 我最喜歡的四個運動員已經相繼離開讓他們熱力四射的舞台. Carl Lewis, Magic Johnson, Charles Barkley 以及 Greg Maddux. 其中, 劉易士是我感觸最少的, 大概是因為當時對田徑只認識一點皮毛. Magic Johnson 最讓我錯愕, Charles Barkley 在費城受傷時, 我的眼淚也立刻流了下來. 這幾位運動選手之中只有老麥, 留給我的憂愁是淡淡的, 酸酸的. 在我的個人收藏之中, 我穿過每一雙Barkley的鞋子, Magic Johnson 的 Weapon 系列也穿過, 就是Maddux 的球衣, 我從來沒有穿去打過球, 總覺得那是我還不能做的事情.. 很難形容那種感覺!

要說我對老麥的遺憾...大概就是, 1,他的比賽我這兩年幾乎沒有播到過. 無法多看一點他精準的控球和優異的防守, 外加他用舌頭舔他的下牙齦的小動作. 我只能"勉強"說我播出他最後一次出賽--2008年的季後賽. 2, 每次我半夜起床幫他加油,看他投球, 他的贏球機率都不高. (這是我造成的嗎?). 3, 還好, 我們有他的300勝! 


寫著寫著,讓我想到敝公司另外一位主播--陳雄威. 他是我最羨慕的人了. 因為他曾利用訪問小小郭的機會和Maddux 講上這麼一兩句話,也做過訪問. 若是我能有這樣的機會, 再遠我都願意去,再久的飛機我也願意搭

文誠說過好幾次: 我們這一代沒有機會看到Babe Ruth 的打擊, 但是我們有幸可以看到Greg Maddux 的投球... 下一次要看我的老麥, 也許只能夠找文誠一起去名人堂,一邊吹風一邊促膝長談我們兩個人對Greg Maddux 說不完的懷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富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