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行一趟回來.. 這似乎已經是我球季之後常去的一個地方了. 但是這一次, 明顯地, 我有更多一點的期待!
這個期待就是它-- Metallica!


早在九月期間,我就再查看這一次前往美國取經是不是能夠參加去聽生平第一次的重金屬演唱會.慢慢看過Judas Priest, Yngwie J Malmsteen以及其他團體但都沒有結果之後, 才想到Metallica 最近才剛剛發行新專輯"Death Magnetic"..(這樣子,也許會開個巡迴演唱會,讓歌迷High一下吧?) 我心裡這麼想, 手也沒有停下來..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讓我查到11月底他們將在New Orleans舉辦演唱會,地點就在黃蜂隊的主場--New Orleans Arena.
興奮的我很快的訂了票, 然後規劃我的旅行路線, 雖然要繞路, 但是我想一切都是值得的! 事實也是如此, 只不過曲折的多了..(當然要曲折,要不然怎麼叫人生呢?)


先插播一段我對New Orleans的觀察..我就住在最吸引觀光客的法國區的小巷子裡.旁邊就是名聞遐邇的Bourbon Street.. 相信我, 在紐奧良, 你有三件事可以從早上八點做到晚上12點.. 1,喝酒...在紐奧良,一大早就有店家開始賣酒,而且便宜. 2,音樂.. 在紐奧良,不僅是爵士樂大行其道(連機場都叫路易斯阿姆斯壯機場),更有不間斷的各種音樂縈繞耳際. 3, 使用ATM.. 信不信由你,在法國區,"ATM"字樣隨處可見..我沒有看過任何一個地方提款機的分布密度如此之高. 幾乎你想得到的地方都有提款機可以使用. 它的密度可以媲美拉斯維加斯的吃角子老虎機!

從飯店走到演唱會的場地約莫要20分鐘左右.一路上有股冷風颼颼的感覺..可是,坦白說,我一直都沒有很冷的感覺,大概是因為我有點太冷靜了--因為我還沒有很興奮的情緒! 這是很奇怪的..照說我已經期盼了那麼久(該有超過15年以上的時間..)..怎麼會沒有興奮的感覺呢?


最後,答案揭曉...因為我還沒看到滿坑滿谷的人! 當我到達最後一個轉角就要到達體育館外之前,已經有大堆人馬,從各地向場館集中. 而當大排長龍的景象一映入我的雙眼..我立刻感到一陣冷意--因為我從沒有想過會有那麼多的人到場一起搖滾,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演唱會過程中我的觀察是把整的New Orleans Arena 坐了有八成滿左右(滿座約在15000人左右).體育館外還有許多直播車輛,我想應該是廣播電台的,加上警察王持秩序,救護車等隨時待命, 真的是萬頭鑽動,樂迷不計其數..


我想我到的時間不算早,大概是距離開場前15分鐘,但是,這15分鐘就是整個晚上最重要的15分鐘..怎麼說呢? 請您聽我娓娓道來...


由於是網路訂票的關係, 因此必須要到現場的(will Call)窗口拿票.但事實證明, 這一個Metallica 夜驚魂,就從這個窗口拉開序幕.. 找到窗口並不困難,只需要殺進重圍即可. 但是窗口的小姐, 找了我的票找了半天,居然告訴我在一堆票裡沒有我的票...這一下我心裡不是涼了一截,是涼到底了!我趕快告訴那位小姐我是飛了16個小時才有機會到這裡來看演唱會,而他大概也覺得這個男的誠意很夠,也立刻尋求上級協助..終於找到了我的票,讓我心上一塊大石頭總算有放下的機會了..但卻沒有想到,這一塊石頭卻砸到自己的腳...


到底怎麼搞得呢? 請看下回分解....

 

好像寫章回小說的我,來到了第三回,也是最後一回了..


話說我拿到了小姐找了10分鐘的票,終於加入了長長的排隊人群,這時候的我,心情稍微平靜了一點,也才注意到四周的其他樂迷..高矮胖瘦的大家自然是形形色色,不勝枚舉.比較讓我吃驚的是,我感覺到月迷們的年齡層分佈蠻廣的,不見得清一色都是年輕人. 每個人都想知道到底自己排的是不是正確的隊伍(因為分了樓上樓下兩個入口,所以也有可能樓上的觀眾要經由樓上的入口出入)--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我拿票的Will Call票口旁邊還有一個"重要人士"出入口.專為特定人物出入之用.(這很重要,等等大家就知道原因何在)


大約和身邊的其他樂迷聊了10分鐘,終於輪到我要通過金屬探測門了, 興高采烈的準備一腳跨進"芝麻開門"的最後一道障礙, 心裡還想著"我連電話都沒帶,哪會有問題?"...但是,真正的轉折就從現場警衛人員問的一句話開始了近25分鐘的無盡摧殘..
"請問你的腰包裡帶了甚麼?"
"喔..我帶了相機"
"那請你在旁邊等.相機不能進去,只有你才能入場"(我知道了..相機沒有花錢買票..)
我只好在金屬探測門旁邊一站就是五分鐘,不但沒人理我,而且我發現身邊是個大型垃圾桶.所有不合格的東西都往垃圾桶裡丟..我這一想,該不會是要我自我了斷相機才能過去吧? 我心理開始有點急了../#%tiny_mce_markeramp;
"那請問裡面有寄物櫃嗎?" 我記得很多大型場地都有寄物櫃
"No. 攝影器材跟本不能過這一扇門"


我心想,這一步相機裡有這一次拍的大部分照片.就算沒有,也不能丟了它.我看到幾乎所已的人都已經要進場完畢了,我更緊張! 於是開始想辦法.. 在此,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件事: 處變不驚真的是一個重要的心態. 我當時有點慌,我也下定決心,已經來到這麼遠了, 已經和畢生的夢想之一的事這麼接近了,絕對要完成這一件事,要不然會後悔的! (有點像我一直長到24歲才第一次看到Hard Rock Cafe,而且是在德國柏林)


我先想,廣播公司的直播車輛上,可以借放嗎? 如果不幸被載走了,雖然我的相機就沒了,但是起碼有人能繼續用.. 但是我想到人家在911以後不見得願意幫不認識的東方人保管東西


第二, 我想問警察,附近有沒有有置物櫃的地方,但是當時已經晚上七點三十分了,又是星期天,可能沒有機會找到


這時我已經像隻無頭蒼蠅一樣,有點手足無措了. 突然,我想到票口,也許票口人員會待的晚一點,甚至要到演唱會結束. 頓時,我覺得有機會..但是跑到票口詢問才知道不可能!


大家還記得嗎?票口旁邊就是重要人物出入口... 於是,我又前去詢問事不是能幫我保管我的相機,結束之後我再來拿? 收票人員面露難色..但是,還是很好心的幫我詢問. 又過了難熬的三分鐘, 那位小姐告訴我它們沒有辦法提供我這一個服務. 我這時候已接近腸枯思竭了. 突然,有一位女警, 用關心的態度問收票小姐事情原委, 然後告訴她, 她可以去問問看有沒有可以幫忙的辦法. 這一等,至少有五分鐘的時間我呆站在原地. 好不容易, 難等的時間終於過去了,但取代的是失望的答案.


萬念俱灰的我, 卻看到警察和小姐在交頭接耳, 又過了兩三分鐘的討論, 似乎有了結論.. 女警要我把相機硬塞在口袋裡, 然後在現場所有人員都知情的情況下, 放我利用沒有金屬探測器的特殊人士出入口進去. 然後安全人員象徵性的做安檢, 再搭電梯上樓. (大家應該都被我那16小時的旅途給感動了吧...? 我這麼猜想著...)


最後呢...就是王子和公主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我坐在我的位子上, 經過多小時的重金屬洗禮, 我的夢想在沙啞的嗓音中得到了永遠抹滅不了的曲折的圓滿. 我把它送給了自己,送給了身邊的人.Metallica 的朝聖, 是一篇有如它們的音樂ㄧ般的史詩

正點至極的演唱會,除了暖場團我並不熟悉之外, 從歌曲,張力,舞台設計到燈光布置都屬上乘. 看的出Metallica大團的地位. 我唯一不了解的是, 在暖場團結束之後, 到Metallica 出場之前一共有進30分鐘的舞台整理, 全場燈光大亮, 我頓時有點一開始的熱力減退的感覺. 但是請教了身邊一起看表演的美國樂迷, 他告訴我:這很正常! 我嘖嘖稱奇...

後記, 雖然寫的是有關Metallica, 但寫的同時,聽的卻是Judas Priest! 希望我還有機會寫一篇"我看老牧師記實"... 但是, 希望可以不要有曲折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富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