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周我曾經提到,本季最有希望拿下全美冠軍的北卡羅萊納大學(UNC),喜歡北卡的觀眾有眼福了,因為下週將有北卡大在家裡迎戰波士頓學院(Boston College)的轉播。另外一支強隊田納西大學(University of Tennessee),將在家迎戰強敵岡薩加大學(Gonzaga University)。
到底是甚麼原因讓北卡廣受好評, 只差沒有先把冠軍杯給他們呢?難道原因只在身高6呎9吋的Tyler Hansbrough一個人嗎?答案並非這麼簡單,就讓我來做個簡單的介紹吧!

Mr. Hansbrough當然是這個球隊的中流砥柱,當他宣布他將回到北卡,大四這年再和隊友一起把冠軍當成唯一目標繼續拼鬥時,這支球隊似乎就出現了那一道最重要的曙光。球季迄今Hansbrough平均一場比賽攻下23分,外加7個以上的籃板,率領北卡拿下12勝0負的驚人戰績。

北卡的目標不只是NCAA總冠軍,也要挑戰成為1976年的印第安那大學以來,第1支球季例行賽不敗的雄獅。去年球隊中的主要先發球員全部回籠,在默契以及經驗上,又是一大利多。

恐怖的是,Hansbrough還不是對手要注意的唯一對象,北卡單場可以攻下10分的選手就有6位,雖然7呎的大一新生Tyler Zeller手腕骨折,但其他人可以補上火力空缺。拉籃板也不是問題,6呎10吋的大一新鮮人Ed Davis,每場貢獻8.2個籃板,甚至比Hansbrough的7.5個還多。

後衛Ty Lawson本季的發揮,漸漸讓大家覺得表現越來越接近他的潛能;Danny Green總讓我覺得是可以最快進入狀況的Mr. Everything,不管先發或是以第六人身分上場,他都可以稱職地做好攻防的工作。

北卡的得分就像去年一樣,只怕太多不怕太少;加上防守體系也夠嚴密,看來冠軍將是北卡的囊中之物。難道它是一支沒有弱點的隊伍嗎?

坦白說,好像接近完美了。

我想這可能是Roy Williams 教練所帶過最棒的一支球隊了,剩下的就只能交給上帝來決定了。

田納西大學要先在1月3日(美國時間)出戰強敵堪薩斯大學,接著回到主場迎戰岡薩加大學,這是本季雙方第2次交手。首次對戰時,田納西以74比83不敵對手,毫無疑問地會想在家裡一雪前恥。只是問題是─上一次輸球,也是在自己家裡,這就有點傷腦筋了。

主將Wayne Chism日前脊椎受傷,將會讓總教練Bruce Pearl感到頭大,還好上一次打得不錯的Tyler Smith和J.P. Prince還可以上場。但是我認為上一次輸球的最大關鍵不在於田大本身的進攻,而是防守。

或許田大把重心放在禁區的防守,希望箝制Austin Daye、Micah Downs以及Josh Heytvelt的進攻,反而讓Daye、Heytvelt和Matt Bouldin這三個人在三分線合計九投七中,岡薩加全隊三分球命中率超過5成更是要命!

當然岡薩加的Jeremy Pargo的穿針引線功夫,加上他的得分能力不容小覷,這可能也使得田大同樣受到矚目的Bobby Maze感受壓力。不過我想無法封阻外線火力,才是上次兩隊交手的勝負分野。

上一次雙方交手時岡薩加大學全美排名第9,而田納西大學則是第12;事隔一個多月之後,岡薩加排名一下掉到第16,田納西大學才下滑2名。但是排名終究僅供參考,並不代表最終戰績,球是圓的,沒有甚麼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同理可証,即便強如北卡大學,也不敢說每一場比賽都是穩贏不輸。特別是聯盟間的激烈競爭已經展開,在對彼此都很熟悉的情況下,誰又能對勝敗打上包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富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