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星期天開始, Alex Rodriguez 的禁藥事件就成為許多球迷朋友關注的焦點.. 我想大家都嚇了一跳.. 這麼一位有著"天知道他有多強"的天分的球員還需要禁藥的"從旁輔助"嗎?


不過, 今天稍早當A-Rod 面對資深棒球人 Peter Gammons 的訪問時, 他的回答則更讓我驚訝... 他提到:"2001年當我進入遊騎兵隊時, 排山倒海的壓力, 一股腦的壓在我的肩膀之上, 讓我積極的想要證明我是全世界最佳的棒球選手...於是..."(他好像忘了把他的經紀人幫他爭取到的合約金額先再次說明一下子了..)

我驚訝於他這樣地說明故事的背景! 一位領取MLB無人可及的薪水的選手應該不會希望老闆給他2億五千萬美元卻要他扮演二流選手的角色吧? 壓力是可預期的,不是嗎? 再說, 若是每10位選手,就有2,3位將紓解壓力的管道寄託於使用禁藥幫助自己變得更符合他人的期望值, 那我希望老闆不要再祭出高薪來網羅勇夫! 在訪談中, A-Rod 更說出當年(2001~2003年)的文化和現在有所出入, 也似乎暗指了2001年的時候, 禁藥的洪流實際上是席捲了大部分的職棒選手的...這種說法我也覺得有些不能夠認同. 也因此我更同意ESPN 的棒球作家Rob Neyer 在他的部落格所指出的 "當時的棒球文化和目前2008年的棒球文化並無不同..所不同的可能是對禁藥的罰則更加嚴厲了"

在Barry Bonds 的禁藥疑雲密布之後, 許多球迷,包括我在內, 都希望能有另外一位選手給我們一個在全壘打上毫無瑕疵的紀錄--不管是不是全壘打王... 但是起碼是一個不必加上"?"的全壘打競逐... A-Rod 曾是大家的希望所繫. 毫無疑問的, 他絕對有這一個實力. 遠的不敢說, 近年他在洋基所展現出來的破壞力之大, 讓多球迷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無奈的很, 這一片禁藥烏雲也壟罩到了他的身上... 許多擁戴貝比魯斯的球迷常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當年貝比魯斯打出的全壘打, 靠的是啤酒和熱狗!" 原本我想, 現今的選手可能吃的是Pizza, 喝的是可樂. 但A-rod, 他卻說他不知道他吃的是甚麼??

 

這一切都讓人意外, 也讓人失落.

事件發生後, 有許多人提出了個人的看法, 誠實道歉也許是最好的方式! 但是我更希望知道球季開始之後, 場外生活風雨也受人注目的A-Rod, 會不會因為這一件事所產生的效應, 影響到他在球季中的表現? 如果真的出現走下坡的情況, 那真的不是他本人, 也不是球隊之福..

在長時間的訪問中, 他說了"對不起",不只一次的"對不起". 就連新任總統歐巴馬先生都關切此一事件對於年輕的下一代可能造成的影響.. 要成為A-Rod,還是A-Rot?  他所要走的路可能也才剛剛開始..

我認為他要說抱歉的對象, 不僅僅是"只有"遊騎兵隊的球迷或是他的球迷... 應該還包括了他在2003年拿下MVP時的每一張選票. 以及其他和他在MVP票選上激烈競爭的其他球隊的選手

我努力回想, 在2001年發生了甚麼事情... Cal Ripken Jr. 這一位深受愛戴的鐵人就是在2001年之後退休. A-rod 還在西雅圖舉辦的明星賽時將游擊位置讓給他去防守.. 真讓人有點稀噓...

 

寫到這裡已經接近晚餐時分了.. 我想了想, 今天晚上我最好還是吃熱狗麵包配一點啤酒, 要不然買個Pizza 加上可樂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富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