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殺 吳珈慶走定了

更新日期:2009/03/05 04:09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新加坡有意挖角台灣撞壇「泰山神童」吳珈慶的消息,去年12月初經本報獨家披露後,他的出走已成定局。

 

吳珈慶父親吳振忠表示,除了工作證之外,他們尚未和新加坡方面簽定任何書面文件,但撞協最近的封殺舉動讓他們感到心寒,不但國內職業排名賽、職撞大賽不讓吳珈慶打,連廣州表演賽也要向主辦單位施壓,取消邀請。

 

赴星討論轉籍事宜

 

吳振忠透露,吳珈慶離開台灣的意願很高,他說:「如果繼續留下來,場面如何收拾?」

 

吳珈慶也在msn以暱稱抱怨:「搞不懂,為何要這樣對待我!」還要台灣的朋友永遠記得他,昨天他隻身飛往新加坡,和對方進一步討論轉籍事宜。

 

去年底,本報率先報導新加坡開出年薪新幣5萬(約新台幣110萬)及出國比賽機票、食宿全額補助的優渥條件,爭取吳珈慶轉籍。

 

挖角消息曝光後,新加坡撞球總會秘書蔡寶德向當地的媒體表示,吳珈慶只是到新加坡擔任陪練員,並未簽署任何協議,根本不存在所謂要挖角的說法。

 

撞協條件不如星優渥

 

但由於吳珈慶轉籍傳聞甚囂塵上,撞協不堪其擾,為了避免影響東亞運、亞運國手的選拔作業,也在上個月下達最後通牒,要吳家在2月底前決定去留。

 

這段期間,體委會高層也邀集吳家父子和撞協代表進行協商,為了留下吳珈慶,撞協提出參加亞運培訓期間每個月可支領兩萬元薪水,並協助找企業贊助金每個月3萬元、並補助亞運培訓選手出國參賽旅費,並配置領隊或教練,合約至明年底止。

 

但吳家表示,新加坡方面願支付年薪新幣5萬,另支付交通補助新台幣150萬元。同時也有兩家贊助商提供新台幣200萬元,每年合計約新台幣460萬元,由於金額差距太大,雙方談判破裂。

 

撞協宣佈暫停吳在台活動

 

撞協也宣佈即日起,暫停吳珈慶在台灣的一切活動,上週的職業排名賽已不讓他參賽,並取消本週廣州表演賽行程,撞協全面封殺,加速吳珈慶入籍新加坡的進度,但截至昨晚為止,小吳仍未正式與星國簽約。

~報導來自奇摩雅虎, 自由時報報導~

 

 

先前在 敝公司的世界體育中心, 這一件事情已經經由我們的報導, 讓撞球球迷心中大概有個底了, 但在今天準備要播春訓熱身賽之前看到了這一則新聞, 心中還是有點震撼!

 

從進入ESPN 到現在已經有近9年光景了, 但我永遠不會忘記, 公司第一次給我機會所做的重要比賽跟棒球,籃球都沒有關係. 而是和張文炳教練合作的 "2000年世界花式撞球錦標賽". 在冠軍賽中,趙老大打敗Paez在卡迪夫高舉冠軍獎盃! 當時, 讓我這一個初出茅廬的主播興奮萬分, 忘卻了連熬10天夜的疲累. 撞球, 它是我和觀眾以及球迷第一次近距離的接觸

 

這些年來, 在許多先進前輩--尤其是張教練的指導和孜孜不倦的解說過程中, 我對撞球運動的了解從皮毛, 到多一點皮毛.  但是看到選手出走, 移籍他國, 這還是第一次.

 

星加坡對於體育人才的延攬, 絕對不只吳珈慶一人. 就我自己的親身經驗, 在女籃以及其他項目如桌球..等都有類似的情況出現. 目的也是希望能夠在國際競賽上有優異表現, 最終可以提高新加坡的技術水準. 目前新加坡選手實力"旅外"的機會可能還沒有很成熟. 因此, 藉由這種方式提升國內幾個重點項目的水準, 此外也提高在國際間的競爭能力, 是現階段新加坡可以做的. 在擺出有利條件的吸引之下, 也有許多選手為新加坡拿下好成績

 

 

 

對於小吳的生涯規劃, 我當然尊重他的選擇, 但是對於收回世界花式撞球錦標賽冠軍時獲頒90萬元國光的獎金等等, 我認為似乎這不是最好的做法.  撞協也提出過未來國內可以為他所做的事情以及計畫, 若小吳幾經考慮之餘依舊決定出走, 那這是他的選擇. 但是當他於港都高雄雙手捧著獎盃, 在我的身邊接受全場全場觀眾歡呼鼓勵時, 他代表的就是從小出生長大的土地, 不是嗎? 相隔只有三年多的時間, 大家應該都不會忘記吧? 怎麼現在似乎他過去的努力就好像要一筆勾銷了呢? 難道我們就此忘了他在創下最年輕的世界冠軍之時, 他所代表的是寶島台灣了嗎?

 

 

 

在新加坡有個地方叫做碧山, 地理位置良好, 幾乎是位居新加坡的正中央, 外加一個很大的碧山公園. 使許多新加坡的居民也對這一個地方也相當喜愛-- 唯一一個要稍微克服的心理因素就是, 這裡過去是個墳場的所在地. 但是,這一個先天條件上的缺憾, 並沒有就此讓想要追求良好的生活環境的人們, 將碧山當成"拒絕往來戶". 過去吳珈慶為了寶島所做的努力與付出的汗水, 相信讓許多觀眾及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想大概也不至於讓萬一真的出走的吳珈慶成為球迷心中的"黑名單"吧?  我在想, 如果吳珈慶真的來到新加坡, 不妨可以在這裡安身立命, 加上碧山距離公司也不遠. 要是有機會可以在公司的節目裡面加上張教練一起合作, 倒也是美事一件. 到時候, 我該介紹我的球評是泰山神童, 還是碧山高手呢?

 

下一次我再見到他, 真不知道該跟吳珈慶說聲"嗨.. 你好,加油" 還是 "再見.. 加油,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富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