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所負責轉播的項目之中, 有棒球和撞球這兩項在速度和節奏上比較沒有那麼快的, 也有像籃球這樣分分秒秒都不得喘息的... 前者,讓我的球評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去做一些事前的分析. 後者,就比較沒有辦法在場上的狀況發生前做這些事情.. 一直以來, 我也非常幸運的和許多很棒的球評合作過, 也趁機吸收到許多東西.. 在他們所提出的種種可能性當中去了解許多不同的考慮角度

 

在短兵相接的比賽過程中,有許多時候變化出現在一瞬間, 狀況發生在一剎那. 在那一刻, 選手, 或者教練都可能不只只有一個選項在心裡打轉, 加上有些主觀因素的加入, 身為旁觀者的我們往往不可能是當事人肚子裡的蛔蟲... 無法知道他(們)做某一項決定的考量到底是甚麼, 或者他們依據的是哪些可見的或不可見的因素(尤其是當這一個決定和我們事前的分析有點出入的時候). 因此, 在做分析時常常會有"也許""假設""可能"..等這樣的字眼. 我想觀眾可能聽起來不是這麼肯定, 但卻合乎情理.  有些時候從結果往前反推, 企圖去找出可能的因果關係似乎也不見得都是糟糕的事. 所謂"某某某都是結果論"云云... 有些時候不見得對所有人,事,物都是公平的.. 這也是為什麼賽後的訪問常常會對教練或是選手提出"當時你的考慮是甚麼"一類的問題--因為我們都想要了解當下他(們)的想法是如何影響了他們的決定或戰略的

 

這一次的季後賽轉播其實也相當的忙碌. 不過,當可以把完整的八支球隊的比賽搬上檯面, 讓觀眾欣賞大聯盟諸多選手的精湛球技之時, 心裡也覺得好多了... 因為季後賽畢竟是努力的一整季, 幾乎馬不停蹄的打了162場比賽之後, 每一位選手所夢想的舞台.

 

但就在聯盟冠軍系列賽打到最刺激的時候, 美聯冠軍系列賽的第六戰傳出天氣的不穩定因子即將再一次加入戰局... 在今天得知這個消息之前, 恰巧昨天晚上才和朋友聊到我覺得美聯冠軍系列賽對世界大賽可能產生的影響.. 沒有想到, 老天也許也要參一腳讓大家知道它的威力, 為這一個系列賽再添加一個變數!

 

我猜, 天使隊最近在美東的球迷一定一下子多了起來(可以先當兩天偽天使迷,再回頭支持自己心中所愛的球隊 哈哈)...尤其是在費城! 費城人當然希望這一個系列賽可以打到第七場再分出高下. 因為這有機會影響到未來美聯冠軍隊的先發投手安排.. 第一號投手在世界大賽的出賽將有可能被壓縮或是延後. 而這對費城人的Cliff Lee以及其後的投手安排來說, 完全不是問題. 現在的費城人隊, 除了要維持戰力, 並且爭取時間讓心情體力都稍做休息之外, 也不要忘了去年他們也是等待的一方的經驗... 如果大雨加上雷電交加而使得比賽順延一天, 說不定在對手的王牌投手在前四場只能出賽一場的情況下, 在還沒有第二次輪到他先發的機會到來之前, 搞不好2009年的世界冠軍已經產生了...

 

寫下這一段短短的感想的我, 對於今年的世界大賽依然充滿期待. 只不過, 我也提出一些我自己的看法, 來一點小小的"預測". 我預測的不是哪一隊會捧走世界冠軍獎盃的結果, 而是這將會是一個精彩絕倫的世界冠軍爭奪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富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