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仔細想一想, 我真的還算喜歡冬天. 因為在冬天可以感受到更多心裡的感覺.


每到冬天,  新加坡的降雨機率會增加, 讓空氣中不再只有一個"熱"字.. 怪雨加上怪風, 偶爾會讓人覺得新加坡可以和"涼快"畫上等號


每到冬天,  可以有機會和關係最緊密的一群人, 一起吃吃熱呼呼的火鍋, 七嘴八舌中除了感受冷風中的溫暖, 也感受即使再久沒有見面也絕不會褪色的關懷, 由外暖到內...


在氣溫下降的冬日, 即便由於聖嬰現象的產生, 但是還是可以享受泡湯的樂趣... 讓毛孔吸收不同的水質, 呼吸不同味道的空氣


當然, 冬天一到, 美國職棒在世界冠軍產生之後, 也就鳴金收兵.. 一切等明年再來了. 球季結束以後, 這也代表我一年之中稍微比較可以放鬆的一段期間準備開始了...


每一年在這個時候, 我都會想:"我應該去哪裡放鬆上緊了一季的發條..." 我想這也是打完一整季的大聯盟選手目前正在做的事情.


對於剛剛在世界大賽失利的費城人隊, 這一整個球季以來的對於"衛冕"這個目標的追逐算是告一段落了; 然而這一支球隊能再次拿下國聯冠軍, 確實是不容小覷的一支勁旅. 也許衛冕大業未竟全功. 但若是說國聯東區明年就一定有球隊可以威脅他們恐怕也未必. 今年的風風雨雨--從季初的"完美先生"到今年的"不完美代表" (經過了一整季的救援失敗, 身上背了個問號的Brad Lidge 到了世界大賽, 還是在最關鍵的時候無法順利先守住城池, 在關鍵的世界大賽成就他季後賽的小完美). 到球季已經要打到關鍵的第六戰之前, 居然還有所謂的隊友在更衣室裡準備上演鐵公雞的熱鬧戲碼--雖然最後經過不管是粉飾太平, 還是敘述實情, (Hamels 和 Myers 對於這一個讓人誤以為要擦槍走火的事件都不以為意, 也有其他的專欄作家目睹一切, 也認為只是兩個好友之間的玩笑)... 但是, 我似乎可以感覺到季後賽表現不如去年的Hamels 的掙扎.


對於洋基--今年的世界大賽的冠軍. 這就是今年大灑鈔票之後最想要的結果, 而他們辦到了!! 即使是重金找來的各路英雄好漢齊聚在一座天價的球場之中也未必能保證一切都手到擒來. 帝國也許邪惡依舊... 但是成功, 尤其是過了重重關卡的考驗之後的果實, 想必滋味更加甜美. 松井也有可能在明年就揮別大蘋果, 但是他帶走的回憶我相信絕對是一生之中難以抹滅的一章. 


每年的這個時候, 幾家歡樂幾家愁. 運動場上就是這麼簡單, 但是不簡單的是--每每要從失敗中記取珍貴的教訓, 知所不足, 才有機會更上層樓... 特別是這麼重要而且珍貴的一個舞台, 不是你說想要上去就可以上的去的


那可能有人也會問我... 最不喜歡的季節呢?


應該是秋天. 因為在蕭瑟的秋天, 不但曾讓我感到過最深的孤獨, 也讓我會有好一段時間無法好好成眠--原因無他,只因大聯盟季後賽即將展開啦..


謝謝所有觀眾以及球迷朋友一整季的指教和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富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