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名人堂的投票結果公佈之後, 再加上Mark McGwire 他面對媒體訪問坦承過去有關禁藥的種種. 讓許多人對於未來有機會進入名人堂的選手, 又起了濃濃的好奇心

 

這其中當然包括了即將在四年之後有機會進入名人堂的 Greg Maddux. 而大家可能會關注的焦點就在於 : 老麥會選擇哪一頂帽子呢? 是A牌? 還是C牌?

 

更有甚者, 已經有一年沒有出賽的Tom Glavine 若是宣布高掛球鞋, 這兩位昔日戰友, 會不會各自帶著355勝和305勝昂首進入名人堂?? 到時候, Glavine 會不會選擇勇士對以外的身分呢?


其實, Glavine的問題應該不是問題.. 我實在看不出來他會選擇勇士以外的球帽--當然, 如果他想要讓勇士高層知道: 這就是你們不尊重老將的結果... 那這就另當別論. 但是 Glavine = Braves 的烙印是深深刻劃在每一位勇士迷的心中的. 從他95'世界大賽的英勇表現 (2場先發, 主投14局只被打出4隻安打. 拿下2勝0負, 1.29ERA) 讓勇士球迷因為沒有能夠勇奪世界冠軍而對天長嘆. 他在勇士更拿下2座賽揚獎. 生涯305勝之中有244勝是穿著勇士球服的傑作. 第一次看世界大賽, 就看到他在第六戰以八局只讓印地安人打出一支安打的表現, 讓勇士開了香檳


據悉, 勇士高層正在和 Tom Glavine 展開接觸, 希望有機會再次延攬他到勇士效力... 未來還會有機會看到他在Turner Field 出沒... 但是是穿著西裝的牡羊男了


說到這裡, 小熊可是已經先一步讓瘋狗在新球季開始以後, 不能在家裡陪他的家人玩球了. 因為, Maddux 也要為百年孤寂的小熊管理層貢獻一己之力了. 而且, 大膽一點的說: Maddux進入名人堂現在已經開始準備數饅頭了...也就是說: 只是遲早的事情了


可是, 已經分別進入小熊隊和勇士隊名人堂的Greg Maddux 到時候 會讓小熊迷高興呢? 還是勇士迷驕傲呢?


現今對於那些曾為許多不同球隊效力過, 同時入選進入名人堂的選手來說, 他們要以哪一隻球隊的身分進入這一個最高殿堂已經是由名人堂來決定了. 除了考量選手對某一支球隊所帶來的影響力之外, 當然, 也會徵詢選手本身的意見


職業生涯由小熊隊開始的Greg Maddux 一共在小熊10年, 在勇士則是11年. 生涯四座賽揚獎之中的第一座是身為小熊人所拿到的--那也是他職業生涯第一個20勝的球季. 緊接著93年他以自由球員身分加入勇士, 同時再連拿三年賽揚獎. 這確實是一種讓人咋舌的表現. 在勇士對他一共拿下194勝, 而小熊隊則是133勝. 就"統計數字"來看, 在亞特蘭大的瘋狗, 似乎要比在芝加哥的瘋狗更猛. 但是若是要考慮到"影響力".. 那可能還有一些不一定能夠量化的東西要一併納入評估, 才能夠做全面性的考量


但是, 不果是小熊隊帽子上的大C, 還是勇士隊的大A. 相信在Greg Maddux 的牌匾上都恰如其分, 相得益彰. 若是這兩位一代牡羊強投可以連袂入選. 真的是MLB史上的另一段佳話!


對於身為球迷的你我來說 : 很慶幸.. 我們這一代, 看到了他們在投手丘上和打者一次又一次鬥智鬥力的精采表現! 不管誰輸誰贏, 我們都享受了過程, 成為了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富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