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過年的機會回家,除了品嚐媽媽的年菜手藝之外(這可是一年才有一次的珍饈..), 也和小姪子以及妹婿一起聚聚. 過年期間的機位相當熱門搶手,這是可想而知的, 不過, 我在一段時間之前先預定了傑星航空的機票, 而且按照該公司的規定在訂位的同時就支付了票款和各式附加款項. 之後就等著回家囉


時間終於來到除夕, 就在除夕的前一天我還是得把所有公司交付的工作做完, 才能夠完全放鬆, 把家裡面希望我為他們準備從新加坡帶回去的東西全都備妥. 但是沒有想到, 第二天到了機場以後, 難忘之旅才正要展開...


雖然艷陽高照, 但是沒有熱壞我準備回家的情緒. 但是在機場櫃檯辦理登記時, 卻讓我覺得不太對勁. 原因是這一家航空公司訂位時有一個選位附加費用. 於新加坡出發要多加15元新幣(約合台幣 310元左右, 從台北出發則是要多付750元台幣) 就可以選一個腿部空間比較大(甚至是單走道飛機的安全門附近, 腿部空間最大的位置) 我依稀記得在我購買機票時, 由於我的噸位的關係我選擇了一個在安全門旁邊的位置. 可是在辦理登記時小姐給了我一個第三排的普通座位--雖然比起第12排的位子可能可以更早下飛機, 但是卻讓我的雙腿在這四個半小時的航程中飽受痛苦. 更讓我不解的是, 飛機預計是在13:50起飛, 而它也幾乎準時地在這一個時間被Push Back離開登機們準備滑行至起飛用跑道. 但是滑行緩慢不說, 到了接近跑道頭的地方之後根本就是整個飛機停止不動了. 過了約15分鐘之後機長才從擴音系統告訴大家: 由於當天樟宜機場只有一個跑道可以使用, 以致於必須管制起降順序, 我們必須要再多等10~15分鐘才會輪到我們的起飛順位. 最後拖到將近三點才起飛...其實這一點我覺得可以了解, 畢竟非航空公司之過. 我所不解的是: 難道不能早一點告知大家嗎? 讓整個飛機的乘客丈二金剛..


但是這也只是整個假期的開始, 我想, 也許晚個一個多小時才能回家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飯, 但也不算是最糟的. 另外, 依照航空公司的規定, 飛機上除了有特別醫療需求等等才能自行帶飲料食物上飛機享用. 這也是個比較少有的規定. 但是就我的觀察, 來回兩趟的飛機上有不少人仍然是偷渡零食汽水..等等到飛機上吃吃喝喝. 當然, 也許飛機上只有平常三分之二的量的海南雞飯, 卻要價市區的三倍左右讓我比較難以下手購買. 所以我真的是忍了很久才買了飲料來止渴, 另一方面也是不希望因為在飛機上吃太飽, 回到家就塞不下媽媽的好味道了


在台北--這一個我最熟悉的地方... 卻發生我和家母一前一後出現腸胃炎的不幸情況. 幸好, 我們的狀況不是最糟糕的. 過了幾天也痊癒了. 家裡的年菜還是進到了我的五臟廟裡啦... 哈哈


剛剛提到出發回家不是最糟的情況... 那是因為回新加坡時情況更是讓我啼笑皆非. 離開台北的時候, 負責在中正機場代理的華航地勤人員還是非常親切有禮, 為了客人著想. 但是除了飛機又再次延誤一個半小時之外, 我又再次沒有坐到我事前訂位時付費選擇的座位上, 在班機上, 不但飛機沒有坐滿, 而且就在安全門那兩排(第12,13排)的座位全都是空的! 而我就坐在第15排靠走道的地方. 在機門關上之後, 我就問空姐我是不是可以更換我的座位, 沒有想到得到的答案卻是: "當然可以! 但是這是屬於升等(Upgrade)的一種, 必須要付現30元新幣, 就可以更換座位了" --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種事情.. 坦白說, 感覺有點離譜.. 在我的個人經驗中, "升等" 似乎應該是第一, 艙等的不同. 我現在是經濟艙到經濟艙, 好像沒有比較好. 第二, 如果我換到一個有個人電視的座位, 這也可以叫升等. 但是現實情況不是如此.換了座位之後我看到了還是前面座位的椅背.. 第三, 升等應該會有較好的美食餐點. 但是往前面坐了兩排的我還是得要像空中小姐購買可樂和雞飯.... 何升等之有? 而這一家航空公司居然能有這樣的政策, 有趣啊有趣...


拖著疲憊的雙腿, 我在半夜一點多才在樟宜機場下機. 想到隔天早上就有節目, 我幾乎都睡不著覺了.. 但是不睡沒有精神也不行, 只好瞇了幾個小時, 快點做好節目準備才是唯一方法...


回想起來, 這一次回家還真的有點諸事不順的味道--除了一點都不算廉價之外, (這有可能是逢農曆年節假期, 也是交通運輸業要準備賺一筆的時候, 所以票價較高也幾乎可以說是意料中事) 加上我和我媽媽都碰上了腸胃炎, 媽媽準備的好料吃的有點不夠... 這一趟來回的飛機搭的也很讓我不舒服.. 感覺是有一種在"劫"難逃的"心"情.. 希望不要再有下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富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