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大聯盟球季在近10年來的第一次打滿七場的世界大賽中嘎然結束了, 對MLB來說, 我覺得今年真的是一個刺激,張力又大的六,七個月. 其實, 最近這兩季各有特色. 打者也並沒有在今年佔到甚麼上風, 投手方面也不再像去年一樣, 動不動就讓對方一支安打也打不出來.. 經過了200天的密集工作, 我還是一樣會在這一個時候反省自己今年下來有些甚麼地方需要加強的. 最後, 我的答案是: 就我個人而言, 今年是個讓我失望的球季.

 

失望的原因? 今年轉播的過程中最大的敗筆, 就是在忙碌的生活中我沒能做到對時間的有效管理. 這個除了有時會影響到工作的流程之外, 也進一步地影響到了心情.

 

為什麼我的時間管理會出現問題呢? 就是因為一些突發狀況的影響, 讓我自己覺得, 雖然我像以往一樣的努力, 但是卻只能收到事倍功半之效. 這一種感覺真的可以說是近年以來最差的.

 

當你被耍得團團轉的時候, 深陷其中的人往往都當局者迷. 我的進退失據, 也肇因於自己喪失了應有的判斷力.

 

雖然我自己出現了不應該有的問題, 但是2011年--也是目前這一個10年的第二年, 似乎就已經有一種徵兆了 ... 會不會現在這一個10年是強者不見得恆強, 而不被許多人看好的球隊也不見得就無法翻身呢? 這確實在今年得到了最好的印證. 我從最後紅雀隊拿下了世界大賽的冠軍回顧這一整個球季, 不難發現一件事情--其實球季一開始, 我就沒有看好過這一隻少了Adam Wainwright 的紅雀隊. 即便是已經來到只差四勝就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關口, 我可能都沒有想到憤怒鳥會化身成為火鳥功的傳人. 但, 這不就是本季的縮影嗎? 任誰能想到在明星賽之前, 印地安人如猛虎出閘, 外加殺出一條血路的匹茲堡海盜讓你我的雙眼亮了兩次呢?

 

七月底, 隨著王建民在國民的再出發, 大家的情緒又被帶進了"五天模式". 這一回, 許多以往對於國家聯盟不熟悉的朋友, 開始了解了另外一個聯盟的棒球, 有些時候會用不同的方式來玩...

 

但是, 大聯盟的球季就像一個六個月的資格賽. 就像162場例行賽讓我在比賽中也曾提到: "這是一個三場的系列賽, 今天輸了, 明天再回來想辦法把它贏回來就好了" ..  

但是, 萬一沒有明天了呢? 今年的九月份, 就彷彿是沒有明天的寫照. 也是球季最後高潮的源頭. 印象中, 好像近年來就屬今年兩聯盟都打到最後一天, 才能真正確定最後晉級的八隊名單... 路遙方能知馬力. 這在職業運動的球季當中是最好的寫照之一. 一開始就跑得快的馬兒不見得一定會最先通過終點線. 同樣的, 一開始的體質不佳, 也可以靠有效的補強, 為最後的衝刺增加戰力. 當然, 無名英雄的故事人人都愛, 卻不是人人都能演的了這樣的角色. 連續兩年都讓幾乎必須要拼到例行賽最終戰的球隊最後得以歡呼收割, 連續兩季的世界大賽冠軍都被留在國家聯盟.. 上一次連續兩年的世界大賽冠軍都是國家聯盟的球隊已經是30年前的事了. 而紅雀這麼一隻燃燒的火鳥則是近年來唯一一隻能夠兩次以例行賽勝場數最多90勝就拿下世界冠軍的球隊... 也許紅雀隊還真的是有冠軍命啊

 

誰說國聯一定打不過美聯呢?

 

然而, 這一切都給了2011一個很大的驚嘆號, 也宣告了2011球季正式結束. 不僅是對我, 對所有球迷, 對辛苦拼了一整年的選手都是如此. 11月起, 準備進入修身養息再出發的蟄伏期...

 

尤其是郭泓志和王建民. 這一個冬天, 對於這兩位選手的意義一定更不一樣. 雖然今年的小小郭的表現不如2010. 但是我們都見識到了他曾經展現過的能力, 我想, 沒有理由不相信他還可以捲土重來吧?!

 

正當我闔上2011年的日記的同時, 往者已矣, 我應該用更積極, 更有效率的態度迎接2012, 並且要做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富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