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標題讓我想了很久, 起初看起來我自己都覺得好笑, 看久了, 好像真的有幾分道理...

 

"大嫂團"這一個名詞我本來不懂, 可能是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和社會的一些現象有點脫節. 其實, 我也不以為意. 但當這樣的一個研究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 坦白說, 衝擊力道還蠻大的..

 

從1871年~2007年間一共隨機抽樣了3500位選手來做為對象. 而研究中還要考慮選手的薪資條件, 最後顯示, 在1975年之前,還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將選手的貢獻和婚姻以及薪資做有效的連結. 但是在1975年以後, 慢慢地, 學者找到了一些可以比對的數字.. 例如, 在這一卡車的被研究對象中. 打擊表現不好的選手, 會在婚後出現打擊率上升一點, 同時薪水也加碼的現象... 可是, 這一些統計數據還是略嫌不足

 

真正的對比來自於研究對象中表現較好的一群選手. 在這一些選手中, 有妻室家小的選手的平均薪資比起還是王老五的選手要高至少約16%, 甚至到兩成. 這一個原因又在哪裡呢??

 

其實, 是不是因為沒有了後顧之憂, 或是不需要再擔心女朋友跟別人跑 (開開玩笑...) 的關係, 讓選手更能花上多一點時間觀看對方投手的錄影帶, 或是多來幾次打擊練習是無從確定的. 但是柔性的力量讓剛性的形象加以提昇, 諸如慈善愛心活動, 或者是給予直接或間接的鼓勵等等, 也許這一些無形的能量, 加諸了有形的表現, 當然, 也造就了加薪的條件. 其實, 不僅是大聯盟選手, 在其它的產業上可能也會出現類似情況.. 不過,有了女性無形的挹注, 加上有些在球場以外的事情不再需要全部自己打理, 確實有一些正面的影響

 

而老闆呢? 已婚的選手也對老闆來說有更高的穩定感, 也更能被倚賴

 

對我來說, 這是一個有意思的研究. 也有著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結果... 原本我可能會覺得有了家庭的選手可能會因為有了甜蜜的負擔的關係, 不見得表現上會更好. 反而, 沒有妻小的選手, 會更有揮灑的空間. 顯然這是個沒有婚姻經驗的人所假設的誤會

 

不管你信不信... 在研究中還顯示球隊中已婚選手較多的一方, 通常有更高的機會拿下比賽勝利! 同時也為主場進場人數上帶來正面的效果. 而這一些也是影響球團收益的因素.

 

怎麼樣?? 以後"婚姻狀況"這一欄在履歷表上恐怕重要性會越來越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富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