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要寫的是一位和運動有關的"實力派歌手".
回憶起第一次在明星藍球隊和他見面,總會讓我覺得真是有點像"不可能的任務"! 當時的我是個菜鳥, 哈林正值事業準備漸漸攀上高峰的時期--這當然是我自己的觀察. 當時就覺得他的個子不大,怎麼老愛在我吃飯的地方(籃下)討飯吃?? 後來也慢慢的明白,這也是他的習慣,也許也是證明自己的一個小地方.
那時每周的練習,練球完的聚餐,每次一起穿上球衣出征--到宜蘭,台中,甚至北京,上長城..都讓我我覺得和他更"靠近"了一點..到了SONY 之後的靠近專輯,一直是我所最喜歡的哈林音樂之一.還記得他在社教館,說出了他當時寫了"靠近"這首歌的背後典故..讓我動容的是,他是個情感細膩的人--這和他以往給我的印象有著一小段差距 後來,我好幾次有機會去了工作室--也就是他的音樂產房,和他的接觸又更多了一些.雖然如此,但是心理上覺得和他有段距離應該是正常的感受吧?? 這一切,都在我南來新加坡之後的某一天的夜裡,因為一句話,有了改變... 記得那是一大群藝人來新加坡吧..忘了目的是甚麼...在應該參與的活動全部結束之後,大隊人馬開拔到著名的Newton Circus去吃新加坡小吃,有哈林,卜學亮..等人(只記得他們了..抱歉!) 當然還有我. 印象中,那是我被公司挑中,開始我的主播生涯之後的第一次見面..就在他即將離去回飯店時,我們展開了一段對話: "那我們兩個下次見面不知道是甚麼時候了.." 我說 "沒關係, 好朋友不一定要常常見面." 哈林回答. 說真的,我寧可相信這不是他的官方制式回答.就算是,那我也買帳了! 但是,就是這一句話,竟讓我覺得我和他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可能也是我往自己臉上貼金也不一定啦). 不過,就從那一次以後,每當他有機會來新做宣傳,或參加活動.即便是像一陣"海嘯"般的旋風式快攻,我都會盡力去參加,起碼讓他喵到我去了現場.也許不一定可以和他握手寒暄,擊掌言歡.但是,這不就是一個"好朋友"也可以做的一件事嗎? 當然,這一次也不例外. 有幾位對我熟悉的朋友近親都知道,在球季期間,我對自己的時間比較吝嗇.. 所以,要我花太多額外的時間做一些我所謂的消遣,大概都只能停留在紙上談兵的階段,比較少身體力行. 但當2008/5/24,正值球季開打將近兩個月之際,哈林來到新加坡開唱.我,還是要像以往一樣出現嘛? 這一個問題沒有花我太多思考的時間.因為,沒想到連機緣也那麼巧合--王董的先發往後調整一天..我就可以稍微放心一點的去了. 從後台到前台,由彩排到正式開演,我們的對話也許不及他和工作人員的多,可是卻不讓我覺得有太多疏離感. 看到他對細節的要求,以及在台上面對觀眾的賣力表現,在在讓我有一種"有為者亦若是"的想法. 他的成功,我認為沒有一絲僥倖; 經年累月的努力,使他能有今天豐碩的果實,而這也是我應該採取的唯一途徑! 當一切由舞台的聲光變成了更衣室裡的化妝燈,我可以看到一個不一樣的哈林.. 我堅信,他的努力表演可以讓更多的人欣賞-- 不管台下坐的是多少人. 把自己最喜歡的事做好,不就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嗎? 最後在慶功宴上,因為我去找廁所來最後反倒是來不及跟他道別,變成了這一次新加坡演唱會的看似逗點的句點..但是這一次,如果你問我會不會感到可惜? 我的回答是: "不會.因為我相信,不管下次見面是什時候,好動的哈林和一直打噴嚏的我,會有更熟悉的感覺" 後記: 謝謝這一次給我許多幫助的現場幕後工作同仁,看到你們努力讓一切呈現出一場完美的表演.在慶功宴上熱絡的互動,都讓我留下難忘的回憶!很高興和大家認識,我也會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富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