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是一蹴可幾的嗎??


最近在電影台偶然間看到一部電影, 英文片名叫做"Shortcut to Happiness" .. 看完之後感觸良多.


其實我沒有能夠把它看完(因為要忙著做功課...) 但前半段已經讓我覺得:在這個世界上想要成功真的沒有捷徑可以走. 也許你可以獲得暫時的, 短暫的快樂. 頓時間成為人人稱羨的對象.... 但是當你錯過了一路上奮鬥時的苦辣甜酸, 日後在回頭去看待自己的功成名就時, 就算擁有了人人稱羨的一切, 卻獨缺心中那一股"實在"的感受, 最後很可能還是會感到特別空虛-- 因為缺少的就是最值得回味的那一段名叫"過程"的路...


和 Will Smith 主演的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正好形成強烈的對比!


在你我的生活中, 或者是工作環境裡, 讓人豎起大拇指的"成功人士"可說無所不在. 與其汲汲營營在怎麼能夠一步登天, 我想我可以做的是從他(她)的身上學到寶貴的經驗 , 讓自己搭乘的那一部成功的列車一路上少一點顛簸. 但是, 不努力就要享受甜美的果實, 我還是覺得機率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富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