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季進入到了季後賽, 空氣變的凝重, 張力變的更大. 如果可以把觀眾的嘶吼聲從喇叭中移除掉,  也許現場會安靜到連一滴水珠掉到地上的聲音都清晰可聞.


這些刺激的季後賽, 尤其又以國聯分區系列賽的兩場第五戰為最佳代表:


Roy Halladay vs Chris Carpenter -- 對於這樣的組合似乎沒有可以再挑剔的了. 比賽呈現出來的過程和結果也是如此.. Chris Carpenter 用這一戰告訴大家, 他在休息時間足夠的情況之下實力足以和任何投手抗衡, 此外, 他從明星賽以後的表現絕非曇花一現. 就算最重要的比賽, 最強的對手, 他也一樣用冰冷的血液挑戰對方的球棒


Roy Halladay -- 還需要多說嗎? 即便是0:1的比賽中承擔敗戰的投手, 但是他的強度絲毫沒有任何遜色. 而且, 他再一次證明了一件事: 當他在投手丘上, 他只會給妳一次機會. 如果你能掌握得分契機--哈利路亞. 如果你空手而回--媽媽米亞.. 看著他把每一個球控制在邊邊角角的位置上, 真的是賞心悅目的投球內容.


每一場比賽都有其關鍵點. 當然這一場也不會例外. 我覺得Chase Utley 在第四局一開始被觸身球保送, 可是接下來只用兩個球分別壓制了Pence 和 Howard. 以及第六局一出局後打出安打卻因為盜壘被阻殺, 形成了第二個出局. 也讓後面的打者沒有出現接續攻擊, 因而無法攻下分數. 雖然我們不會知道Pence, Howard 和 Victorino 會不會把Utley 送回來. 尤其是一整場比賽Carpenter 一直讓對手打出內野滾地球, 外加Howard 一整個系列賽都掙扎的很. 也許根本也沒有機會. 但是不管是甚麼原因, 最後費城人在這兩局都空手而回. 就讓Carpenter 沉穩地投完整場比賽完封了對手


關鍵的第五戰, 在釀酒人主場, 最後靠著 Nyjer Morgan 再延長賽的再見安打, 才拿下寶貴的一分. 讓在主場的Morgan 和 Gomez 可以用小兵立大功的心情大肆慶賀.


坦白說, 在第10局之前, 我以為我已經看到比賽中最關鍵的一刻了... 結果, 我錯了.


第六局, 當釀酒人借著Ryan Braun 一上來就打出二壘安打, Fielder 又被保送的狀況下, 在沒有人出局時就分佔一二壘. Rickie Weeks 的戰術執行失敗, 但是接著在這一個系列賽中打擊狀況很好的Hairston 打出中外野方向的深遠的平飛球. 如果不是Chris Young 的美技接殺. 那麼我想響尾蛇會損失慘重. 當時, 在這一個play出現之後. 我以為釀酒人的攻勢有可能會被Ian Kennedy 和後面要上場的牛棚給控制住, 但是下一棒的安打又把分數壓了過去...  可是,比賽到了後段, 第九局 John Axford 的失守是我沒有想到的. 也是因為整個系列賽靜悄悄的Parra 一上來就打出二壘安打. 接下來Burroughs 的幸運安打, Bloomquist 的積極搶分. 追成了平手. 才為了 Gomez 和 Morgan 的英雄表現搭好了舞台.


但是我想老將Henry Blanco 的蹲捕表現是個關鍵.  比賽到了第10局, 當有速度的Gomez 安打上壘之後, 他一定也預期到盜壘的可能性. 但即便是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即便他有不錯的阻殺表現, 但還是無法阻殺跑者. 原因是--他的棒球根本不在手上. 情急之下, 他很急著去做準備傳球的動作, 但是身體和手套都拉的很快, 以至於根本沒有傳的機會. 速度先讓Morgan 在第四局滿壘時靠著很淺的高飛球得到一分. 速度又再次在第10局讓J.J. Putz 無法讓比賽有繼續打第11局的機會


這兩場比賽看下來, 真的是滿足的一天. 而且也恭喜這兩隻晉級的球隊. 我想到了國聯冠軍系列賽, 這兩支球隊一定也會打出一個精彩的系列賽. 就讓我們看看釀酒人是不是需要在主場所有的勝利才能晉身世界大賽, 或者是紅雀可以藉由打敗最強的費城人隊的氣勢, 一路殺進世界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富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